2020/01/02

我的佛系減肥之路!來自新加坡的學員心得分享



我的佛系減肥之路 – 來自新加坡的朋友Choon Yee So(蘇小姐),向蔡醫師學習瘦身!
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身材瘦小(真令人懷念XD)。大約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我每天晚上都會吃宵夜,而且不愛運動,讓自己開始走上發胖的不歸路。就這樣,從高中開始我的體重就一路直奔60公斤以上,怕死的我還聽說如果胃裡沒有食物就會磨出血來,所以我總是吃零食,以防自己得胃病!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實在太可笑了。

懷孕生小孩後,胃口大開,而且平常不管理體重、愛吃甜食、愛吃宵夜、缺乏運動,有一陣子還愛上含糖酒精飲料,這種種加起來讓我的體重竟漸漸失控,而我卻不自知。我永遠記得2017年冬天,我在北海道的溫泉旅館站上那個體重計,上面顯示的72公斤😱😱😱!原來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把自己吃得這麼胖!但即使是受到這樣大的打擊,我仍然無法下定決心要減肥,反而接受自己中年發福的事實,因為我不願意放棄美食,也缺乏動力去運動。這樣放任自己的結果當然是繼續發胖,衣服也愈來愈多穿不下。(編按:真的是很佛性耶😅
真正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的一隻手錶,我因為發胖而戴不下。送去維修中心,他們說延長錶帶需要幾千塊錢!(新幣1元=台幣23元)我因為不想花錢,才決定減肥。愛吃不愛動又缺乏意志力的我,到底要怎麼減肥呢?
就是在這個時候我開始follow蔡醫師的粉專,越來越清楚自己減肥的方向:控制飲食和增加肌肉量。我知道:如果一下子就嚴格地節食或運動,一定是無法維持太久的,所以我想吃什麼還是吃,只是減少份量,然後戒宵夜、戒含糖飲料,做一些瑜珈和肌力訓練。我也開始每天記錄飲食和體重,在這些小小的努力之下,我的體重開始漸漸下降。😌😌😌
在減去原來體重的大概10%後,我遇到了停滯期,一卡就好幾個月,能做到的只是維持體重,卻再也減不下去。所以我決定報名參加蔡醫師的「線上瘦身社團」,看看能不能幫助我突破停滯期。果然,在蔡醫師的指導下,我發現了更多飲食上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比如:三大營養素的比例、BMR和TDEE、提高蛋白質攝取量的重要性等等,還有最重要的是戒除吃零食飲料的習慣,讓身體有機會燃脂。
參加社團後我果然突破停滯期,又成功再減去4公斤(編按:社團結束時是57.6公斤),真的非常感謝蔡醫師。至此我已經減肥一年多,也算有了一定的成果:總共減去十幾公斤的體重,還收穫了很多正確的營養知識,也因為常常運動而變得更有體力。
一路走來最大的心得就是:保有一顆平常心,還有不要讓自己太辛苦。因為一般人的意志力都是有限的,單靠意志力減肥是撐不了多久的,所以不應該靠意志力,而是要把這些觀念貫徹到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當它變成一種習慣,你就可以相對輕鬆地維持下去,而不會覺得很辛苦,也不會輕易放棄。我現在偶爾也會小小放縱一下,可是我的內心不會害怕,也不會患得患失。這一餐吃多了,就下一餐少吃一點,控制一天的總熱量,或趕快增加運動量,減肥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蔡醫師點評】
Choon Yee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學員,加入社團之前就已經在追蹤蔡醫師的粉專,並且照著正確的觀念做、瘦下好幾公斤了。當然很多女性都想要讓自己更瘦一點,於是她隔空跨海(?)參加蔡醫師的線上社團,果然如願以償的突破自我、瘦身成功。
現在想找蔡醫師瘦身,不用飛來台灣,只要參加線上社團就可以了。我在這裡順便做個說明:參加蔡醫師的社團也不用一整天都掛在網上,只要每天拿一小段時間,點進去看一下蔡醫師今天安排的課程是什麼、交代什麼作業,願意去執行的學員,沒有瘦不下來的道理。而且我們的特色是「線上教學」,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學員除了遍布全台灣之外,還包括澳洲、新加坡、中國(當然你要先學會翻牆🤣🤣🤣),我相信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還會持續增加。



臉書原文連結:
我的佛系減肥之路!來自新加坡的學員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