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減肥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錦鋒老師的瘦身之路



減肥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今(2019)年54歲,在桃園任教的錦鋒老師,參加兩期社團共減重10公斤😲😲😲!以下為錦峰老師的心得分享。(編按:這是第一期社團結束時寫的心得,所以內文都是提到「三個月」)

所謂「人生短短幾個秋」,而三個月更是一眨眼便過去了。可是我從來沒想過,在這短短的三個月,我竟然完全蛻變成一個全新的我,不同於以往的我。我恍若重生,發誓再也不想回到過去了!

在尋找舊照片時,我無法想像過去的我,臉皮怎麼那麼厚,對自己的身材完全沒有羞恥感,在健康方面也無任何危機意識!身材的養成,是日積月累堆積出來的,而我總認為自己生了三個小孩,肚圍大是理所當然的,誰敢嘲笑我就是沒有愛心、沒有同理心。在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下,我的體重一直維持在69公斤上下,身材也一直圓滾滾的,如此持續好幾年。😨😨😨

因為自己開始有想要減重,便常追蹤觀看這個領域的醫師們的粉絲專頁,吸收這方面的知識,好巧就看到蔡醫師要開這個健康瘦身同樂會。我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參加這個同樂會,心想:「就試試看吧,就算沒成功,也不會損失!」這三個月以來,我盡量照蔡醫師跟愛理指導的方法去做,因為自己體重較重,剛開始主要以飲食控制為主,不敢做太多運動,怕運動傷害。不過在過程中,體重慢慢變輕,我就逐步增加一些運動量。

在這三個月以來,若要說有比較大的改變的地方,便是我的「生活習慣」。以前我忙又懶,所以早餐陪著先生吃麵包果腹,那是先生一直以來的生活模式,我也沒有去改變他。現在,我每天早上起來學蔡醫師跟愛理指導的方法去做兩份早餐,一份給女兒吃,一分我自己吃;注意蛋白質的食用量,也去好市多買了一些蔡醫師介紹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來補充不足的蛋白質。現在,先生為了配合我的減重行動,他的晚餐也比照我的方式吃。因為我的改變,家人的飲食習慣也跟著改變,這是令我感到欣慰的地方。😌😌😌

其實我在減重快兩個月時,發現身材稍微瘦了,我便去買小一號的衣服送自己,那時內心已竊喜中。慢慢的,朋友看到我,有的人說:「妳變瘦了!」、「妳的臉比較小了!」這些話都是讓我越減越高興,成就感越大。這段時間,我很高興的是我的減重過程並沒有「痛苦」跟「不快樂」,而是吃得飽足又健康。

感謝蔡醫師跟愛理這三個多月以來的叮嚀與督促,我真的減了6公斤了。我的女兒跟著我吃,她也減了4.5公斤。我決定繼續參加下一期社團,我有信心再過三個月一定會有改變。我相信這是個良性循環,當我體重越輕,我做運動越輕鬆,所以增肌也是我下一階段的目標。


【蔡醫師點評】
蔡醫師今天早上看到一篇新聞,有一位女藝人說自己因為年齡增長導致新陳代謝變差、不容易減肥。我搜尋了一下這位女藝人,發現她「今年32歲」、「今年32歲」、「今年32歲」,我白眼都翻到外太空去了!🙄🙄🙄
你32歲就說自己年紀增長,那等你五六十歲的時候要怎麼辦?還有你能不能解釋一下錦峰老師是怎麼樣年過半百之後減掉10公斤的?
這個時候各位讀者是不是想要向錦鋒老師來個「跪求食譜」呢?不好意思,蔡醫師的社團裡面沒有食譜、沒有賣產品、也沒有被氣跑的小編(在影射誰?🤔),只有教你正確的瘦身觀念!報名費?保證超值。健康的身心,無價!



臉書原文連結:
減肥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錦鋒老師的瘦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