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真想刻一塊匾額送給蔡醫師」:女醫珊姐的瘦身之路



認真運動,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人生開始進入三十後半,又生了小孩,產後多了幾公斤一直減不掉,覺得這或許是人生必經過程吧,因此看著許多產後塞不進去的褲子也不以為意。不料停餵母乳以後沒有改善暴飲暴食的習慣,竟然又多了一兩公斤!也是毒舌派的老公曾經說過:「我是不會覺得怎麼樣啦,但你一直變胖自己真的可以嗎?」


嗯~突然開始有點羞恥心了,於是開始上健身房做重訓,結果兩年過去體能確實進步很多,但是體重還是沒有下降,不知道是什麼問題。直到看到蔡醫師在臉書粉專上講的一句話:『如果你認為自己的飲食很正常完全沒有問題,恭喜你,減肥一定會失敗!』雖然自覺已經很少吃零食,也不喝手搖杯,應該很健康了吧,沒想到原來問題真的在飲食。


開始動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先坦白說我是個有點偷懶的人,加入社團之後也沒有每一餐記錄飲食,但是蔡醫師的大方向一直記在心裡。本來就會每天煮晚餐的我,在每天的晚餐多加一道蔬菜,也盡量選擇雞胸肉、魚肉、去皮雞腿、或里肌肉等含油較少的肉類。澱粉量從本來的一碗飯或麵改成半碗,水果適量即可,真的是吃到撐死又不會胖。(編按:蔡醫師的減肥原則就是絕對不能餓肚子!)

午餐部分本來都會去小吃店外食,吃一碗麵再加滷蛋豆干,四點多就開始餓了。後來改成麥片粥、烤地瓜和茶葉蛋等,或是去自助餐店買大量蔬菜和一塊滷板豆腐,下午餓了就喝無糖豆漿。習慣這樣的吃法以後,反而比吃小吃店更不容易餓,工作也更有精神。以上的飲食方法不但有效又能輕鬆執行,讓我在三個月的課程期間瘦了四公斤,而且一直沒有復胖。


真想刻一塊匾額送給蔡醫師

瘦下來真的是讓人非常振奮的事情,本來一直沒指望生完小孩以後還能變瘦,沒想到不但變瘦,而且還比產前更瘦!衣櫃中突然多了好多衣服褲子能穿,真想刻一塊『惠我良多』匾額送給我的老同學蔡醫師。此外能重新掌握自己的身體節奏對我來說也是意義重大,人生中實在太多無法掌控的事了,至少你的飲食和身體是你可以掌控的,而且觀念正確又有效,這種超高報酬率的投資絕對值得。

加入蔡醫師的瘦身社團可以從中學習正確的飲食和運動概念,不用花大錢、不用餓肚子就能瘦下來,真的非常吸引人。這裡還有許多和你一起減肥的學員們互相激勵,當我晚上肚子餓了,突然想來點宵夜的時候,想起同學們的努力 和蔡醫師的酸言酸語,很自然就放下零食了。真心推薦給每一個想減肥瘦身的你!


《編按:珊姐是蔡醫師台大醫科的老同學,目前在新店某知名醫院擔任放射診斷科醫師,人稱新店結衣放射診斷科醫師的生涯就是不斷的執行檢查以及永無止境的打報告,幾乎都是坐著不動的工作型態導致絕對的缺乏運動。那麼,上健身房做重訓就能瘦下來嗎?

當然不是!正確的飲食觀念才是瘦身、或者說增肌減脂的不敗原則,畢竟蔡醫師看過太多拼命運動,卻把自己愈吃愈胖的案例了。感謝珊姐對我的信任,加入社團之後也確實瘦身成功,至於匾額沒地方放就先不用了,能夠讓自己的家人朋友們更健康,絕對是蔡醫師最大的成就!》



延伸閱讀:

改變,從心開始︰外科女醫小玲的瘦身之路

肥宅變型男:張翰元醫師的瘦身之路

《好消息》如欲報名蔡醫師的瘦身社團,請按讚並追蹤官方粉絲專頁,預計農曆年後(108年2月11日)將開放正式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