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肌力哥夢遊記》卷之四:一見鍾情


先說明一下這不是一篇愛情故事,而是一個男子漢積極健身、奮發向上的故事(你再掰呀)。話說肌力哥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待的健身房居然宣布無預警歇業,肌力哥突然之間無家可歸,啊不對,是無健身房可重訓,頓時感到惴惴不安,於是今天毅然決然跨上摩托車,展開了高雄市健身房巡禮!ㄜ...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大概就跑了五六間做比較而已。肌力哥稍微分享一下心得,最主要會列出三間:放肆運動、BEAN sport(化名)、還有新開幕的健身工廠同盟廠。

放肆運動讓肌力哥上了一堂教練體驗課,教練又高又壯(目測180公分、90公斤),名字忘記了,姑且就叫他大熊教練吧,反正我最愛愛亂取綽號。大熊問完肌力哥的健身目標之後,帶肌力哥訓練了幾個背部動作,上課的感想是:可以充分體驗到大熊教練的專業,不過主要都是在小幅修正動作的細節(增加感受性),但肌力哥現在最缺乏的應該是訓練量,只調整細節的效益可能有限。然後大熊又跟肌力哥討論飲食,看得出來他也有花時間學習食物熱量跟營養素的分配(雖然有時候計算會卡住,肌力哥都很想幫他算比較快XD),很可惜肌力哥應該不會去這間主打教練課的健身房,因為上教練課真的很花錢。不過跟大熊討論還是讓我有一些收穫:肌力哥積極減脂也該到一個段落了(體脂肪最低到達11.7%),接下來三個月肌力哥打算以增肌為主,等於是挑戰自己比較不擅長的部份。

然後肌力哥跑去詢問以前待過的BEAN sport,(是後)發現他們的月費比健身工廠還貴咧!明明健身器材也沒有多充裕、常常要排隊使用,後來我才想到他們貴的地方根本不是健身器材,而是貴在地段,還有那些游泳池、三溫暖、淋浴間、和遛鳥俠啊啊啊啊啊!(喔對不起,遛鳥俠是免費的)。所以BEAN應該不會是我最後的選擇。

最後千里迢迢拍馬趕到了健身工廠同盟廠,沒錯就是今天才開幕的同盟廠(因為聽說新開幕會有優惠)!女顧問帶肌力哥看一樓的時候覺得還好,上到二樓的時候肌力哥整個眼睛一亮,就好像看到一見鍾情的夢中情人一樣:大片場地上擺滿全新的健身器材,光是聞味道都會讓人興奮啊啊啊啊啊!(是聞器材不是聞女顧問謝謝),如果BEAN的設備是70分,那健工這邊起碼有兩百分吧(滿分到底是多少)。價錢問起來也很不錯,看來健身工廠同盟廠應該就是肌力哥接下來一年的歸宿了,就用這張圖來總結肌力哥現在的心情吧!

所以到底有多少人是被標題騙進來的...

開工囉!還是來寫點正經的,介紹一下健身房好了...

一樓是獨立出來的蹲舉區,旁邊有一塊區域是教練課專用場地

上二樓馬上就看到這些臥推架,肌力哥今天剛好要練胸,那我就不客氣啦!再走進去還有史密斯,以及蹲舉區

有高達150磅的啞鈴,是給綠巨人浩克用的嗎

二樓整片的機械海,肌力哥第一次來,花了不少時間找自己要用的器材。不會使用的話也隨時有巡場教練可以詢問喔!不過我是沒問啦,女教練我才要問

肌力哥很土,第一次看到有自動計次兼計時的機器,這樣就不用自己拿手機碼表計算休息時間了! 

健身房基本禮儀:請勿佔用機器、在機器上使用手機!即使你的胸肌再大也一樣

最後來張自拍,結束這一天的訓練。我的顧問是Molly蔡小姐,人正又親切,想去健工同盟廠的朋友們可以先打電話跟她預約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