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肌力哥夢遊記》卷之二:白目無雙

白眼翻上天

話說肌力哥最近的空閒時間比較多
那就來把拖稿已久的夢做一做吧!
時間回到2017年底,肌力哥正在尋覓健身教練
肌力哥的某位正妹朋友阿霓(化名)便熱心提議
說她認識一位健身教練,可以安排跟我見面
也許還可以跟我的診所合作

喔?可以跟診所合作這點引起我的興趣了
基於 對正妹 對朋友的信任,我就欣然赴約了
來到約定好的咖啡館,健身教練「阿輪」(化名)
不是故意用化名,是因為他叫什麼名字我根本忘了
而且此人現在是被我封鎖狀態,我也看不到他的名字哈哈
至於為什麼被我封鎖呢?請大家耐心繼續觀看

話說見面互打招呼之後,阿輪就開始講他的故事
於是他很熟練地掏出一本相簿
(直銷人員的起手式,可參考 夢遊季第一集)
說他自己以前是軍人,但是身材乾癟消瘦不好看
但自從喝了H牌的產品之後,增肌減脂無往不利
簡直是變得頭好壯壯,考試都考一百分
於是把軍人的工作辭了,現在專心經營直銷事業

阿輪不斷強調,一杯H牌產品就含有「五個便當」的營養價值
挖賽!五個便當耶!所以...是五個便當的熱量嗎?
還是五個便當的維生素C?還是五個便當的價錢?
是五個池上便當還是五個火車便當?

當肌力哥問到關於產品的問題,比如營養成分
通常只要拿出產品營養標示看一下,就可以輕鬆回答
但是阿輪都沒有正面回應,只有反覆強調一件事:
「請務必參加O月O日的產品介紹大會!」
像這樣對於產品完全狀況外的業務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想必肌力哥的滿腹疑問,要參加這場大會才能獲得解答吧?

啊!不行,肌力哥那天的這個時段要上班耶
阿輪說:「稍微遲到一兩個小時去上班,應該沒關係吧!」
媽呀!此時肌力哥的白眼已經翻到天邊
肌力哥平常上班遲到五分鐘,病人都已經排隊到門口了
你跟我說遲到一兩個小時去上班沒關係?
院長應該會說:遲到兩小時?沒關係!你以後都不用來了顆顆

阿輪見我意興闌珊,便改口說:「那X月X日的星期天呢?」
肌力哥回答說不行,通常都在家照顧小孩,或一起出去玩
阿輪竟露出一臉輕藐的表情說:「小孩讓太太顧就好了啦!」
聽到這句話,肌力哥直接拍桌翻臉:
「誰跟你說顧小孩是太太一個人的工作?」
「叫我去參加你那什麼直銷大會,吃___吧你!(消音)」

說完之後便轉身拂袖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阿輪
喔對了,還有旁邊的正妹朋友阿霓
不過別緊張,肌力哥知道這不是阿霓的問題
所以目前和阿霓還是維持著友好關係

此時肌力哥突然驚醒,原來都是一場夢
不過這場夢帶給我不少啟發:
找教練還是要循正規途徑
找有專業證照、有實際教學經驗的比較好
如果教練只想要賣你產品,表示你可能找錯人囉!